客戶提問

布沙發清潔注意事項


布沙發清潔保養攻略


現今沙發大多分為布沙發及皮沙發,大多數人在選購沙發時,都覺得布沙發清潔起來比起皮沙發較為不方便,也比較麻煩,導致有時捨棄自己較喜愛的沙發款式,選擇清潔較容易的皮沙發。為了不讓大家因為布沙發清潔問題,而放棄心中所愛,所以e+傢俱來教大家一般基本的布沙發清潔步驟及重點。
 

布沙發清潔為什麼不容易

布沙發不像皮沙發一樣擁有基本的防水功能,因此若有食物或是飲料液體打翻的話,會被布沙發內的泡棉所吸收,而殘留異味在沙發上。若家中有養寵物的話,寵物掉毛時,也會黏在布沙發上,因此很難清理。

 
布沙發清潔步驟及重點

布沙發清潔方式較為麻煩一點,無法像皮沙發一樣,使用紙巾擦拭即可,

簡易的布沙發清潔步驟如下:

1、先使用吸塵器將沙發上的灰塵與寵物的毛髮吸一吸。

2、將小蘇打粉加入溫水中攪拌,再把擦拭的布放入沾濕,並擰乾。

3、輕輕地擦拭於沙發的髒污處,並靜置幾分鐘後,在使用乾布擦拭一次即可。

 

以上為簡易的布沙發清潔步驟,若髒汙還是無法清潔乾淨,有些布沙發是能拆解清洗的,但拆下清洗步驟較為繁複且麻煩,建議還是請專業的沙發清潔公司來清洗較為妥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