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戶提問

半苯染牛皮與苯染牛皮的差異


苯染牛皮面面觀



挑選傢俱時,價格上的差異往往都是材質上的不同所導致的,以較好的牛皮為例,光牛皮一種材質就可以分為兩種不同的等級,價格從高到低分別是:苯染牛皮、半苯染牛皮,雖然都是牛皮,但製作出來的傢俱價格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,為什麼不同等級的牛皮,會有如此大的價格差異呢?


一、苯染牛皮

先來介紹苯染牛皮是什麼,苯染牛皮之所以價格昂貴的原因在於製作的工序,以及所挑選使用的原皮兩種原因,苯染牛皮幾乎是沒有加工過的牛皮,只有經過簡單的滾筒透染而已,牛皮表層幾乎沒有任何的著色及塗料,因此紋路及毛細孔依舊清晰可見。

由於沒有經過加工,所以原皮的挑選就是成品的關鍵因素,這種原皮得來不易,表面完整且瑕疵少,這也是苯染牛皮如此珍貴的原因。


二、半苯染牛皮

半苯染牛皮顧名思義與苯染牛皮的差異沒有很大,兩者都是經過滾筒透染製作,但製作半苯染牛皮的原皮不像苯染牛皮一樣完美,半苯染牛皮的原皮表層多少會有一些瑕疵,因此在製作過程中會將表面層多做一些處理,讓半苯染牛皮可以更加接近苯染牛皮的質感。

苯染牛皮以及半苯染牛皮都算是皮革中品質較好的,製作的工法也都很類似,但是兩者的價錢卻有很大的差異,因此在挑選材質時要特別的注意,以免得不償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