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具材質介紹

古典沙發跟現代沙發差別在哪?



一組沙發會影響一個空間的設計風格,因此選擇沙發種類是相當重要的,搭配得好,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而沙發的風格以兩種大方向為主,歐式古典沙發及簡約現代沙發,這兩種的沙發給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,無論是視覺上的呈現,或是材質上的運用,都有著相當大的差異。

 

歐式古典沙發風格重點

歐式古典沙發帶給人的感覺就是相當有權威,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,而要掌握哪些重點才能讓歐式古典沙發散發出它應該有的感覺呢?

1、華麗的材質
歐式古典沙發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夠華麗、奢華,因此使用的材質要挑選視覺上看 起來會很華麗種類。

2、講究對稱
一組歐式古典沙發一定要掌握好對稱感,這是古典風格相當重要的設計精神。

3、誇張、對比色彩
通常歐式古典沙發都會以較誇張的色彩作為選擇,而對比的色彩可以更加吸引人的目光。

簡約現代沙發風格重點

現代沙發在設計上給人很舒適的感覺,沒有太多餘的線條,講究精準簡單的視覺感,雖然是以簡約為原則,但現代沙發在細節部分也都不馬虎,注重細節上的呈現。

現代沙發不可或缺的重點

1、以簡單為主
現代沙發通常都不會有太過於浮誇的裝飾,都以簡約方向為主。

2、單色系色彩
最常見的現代沙發顏色就是黑與白,且沙發上其他的搭配也不會也太多顏色,都以單色系為主。

3、較多元性
現代沙發的設計風格不再依循傳統的框架,有較多種類的呈現方式,追求較自由的設計理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