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作問題

傢俱訂製所要注意的事項


訂製傢俱重點整理
訂製傢俱│訂製傢俱建議


不管是搬家或是重新裝潢,都希望在新的房子裡擺上自己所喜愛的傢俱,但常常找了56間傢俱行都找不到想要的傢俱,一般傢俱行所販售的傢俱,大多為大眾的尺寸,一般家庭裡所常見的樣式居多,為了能滿足不同需求的客戶,就有傢俱行或是傢俱工廠提供訂製
傢俱的服務。


訂製傢俱與一般購買傢俱不太一樣,訂製傢俱是從無到有量身為客戶打造獨一無二的傢俱,因此在材質、類型、工法、尺寸等細節上,都是要相當注意的,這邊提供一些
訂製傢俱建議給大家參考。

 

流程│訂製傢俱建議

訂製傢俱到底要注意那些事情呢?首先要先確定自己想要哪一種風格款式的傢俱,如果沒有頭緒,可以上網搜尋圖片參考。

 

下一步就是告知訂製傢俱的廠商,關於傢俱的尺寸,以及傢俱種類,每一種傢俱種類所呈現出來的感覺就不同,例如沙發就分為L型、一字型等種類,因此傢俱種類以及尺寸一定要相當明確的告知。

 

最後要選擇訂製傢俱的材質,基本上確定好風格款式時,就能大約掌握到材質的選擇方向,例如日式風格就脫離不了木質傢俱;歐式風格就會在傢俱上加上烤漆來襯托,如果沒有想法的話,也可以跟訂製傢俱的廠商討論,請他們提供適合的訂製傢俱建議參考。

 

價格│訂製傢俱建議

由於訂製傢俱並非量產,每一樣訂製傢俱都是獨一無二的,所以訂製傢俱的價格會比一般的傢俱還要高,當然挑選傢俱的材質也是影響價格的重點之一,「一分錢一分貨」想要耐用、舒適的傢俱,所使用的材質相對就會較好,價格也會偏高,因此在訂製傢俱時,每一樣細節都必須清清楚楚,透過訂製傢俱建議參考,來評估是否有達到自己的需求,千萬不要到成品製作出來了才發現有所誤差,那可就後悔莫及了。